李辉教授课题组在《ACS Nano》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1443


近日,李辉教授课题组的研究成果在ACS Nano上在线发表,论文题为High Concentration of Ti3C2Tx MXene in Organic Solvent,论文第一作者为张庆萧,通讯作者为李辉教授,通讯单位为上海师范大学。




MXene是当前最热门的二维材料之一,但是,如何获得在有机溶剂中高度分散的MXene材料仍然是当前研究的一个巨大挑战。本论文报道了李辉教授课题组在高浓度MXene有机溶剂分散液方面取得的工作进展。文章详细地介绍了表面微环境修饰法(TMM)制备高浓度MXene有机溶剂分散液的方法,并对合成机理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该方案还完美地解决了MXene容易被氧化的问题。该论文为MXene材料的研究提供了一种高效的制备方法,有助于加速MXene材料的基础研究及实际应用。



论文链接:https://pubs.acs.org/doi/full/10.1021/acsnano.0c10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