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建党百年,扬青春之帆|毕业季系列活动之:念·感恩同行——明德笃学志,甘为孺子牛(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

发布者:张旖旎发布时间:2021-05-29浏览次数:357


在师大,在化材,有着这样一群毕业生

他们勤奋学习,潜心钻研,

在专业科研竞赛崭露头角;

他们履责践行,勇担重任,

带领同学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他们热心公益,志愿服务,

践行当代大学生的使命;

他们努力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故事

【人物介绍】

谢嘉阳,中共党员,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7级化学(师范)世承班学生。



(一)勤学格物,思想引领

谢嘉阳同学努力学习,在大学四年中,成为一个在专业知识上精湛的师大求学人。他重视学习的结果,但是更重视学习的过程。不仅学习知识,更要学习思维,即思考问题与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在学习中收获素养,切实发展自身能力。在校期间,谢嘉阳同学的学习成绩良好,平均绩点为3.74获得了诸多荣誉。

【获奖与荣誉】

2018-2019学年上海师范大学优秀团干部标兵

第一届上海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材之星”

2017-2018学年上海师范大学专业奖学金一等奖

上海师范大学2018年度“世承学子”奖学金一等奖

2018-2019学年上海师范大学专业奖学金二等奖

2019-2020学年上海师范大学专业奖学金二等奖

2019-2020学年上海市奖学金

上海师范大学第十四届学生实验技能大赛二等奖

上海师范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三等奖

第二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三等奖



此外,谢嘉阳同学不仅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并且能积极地带动周围党员同学、团员同学学习。曾是学院“学四史 守初心 践行动”项目“场馆直播”子项目的负责人。他充分利用上海这座城市中的红色历史资源,对上海现有的各类历史纪念馆开展直播讲解,力求通过项目式、直播式的学习形式以及系统生动详实的学习内容激发广大学院团员同学对四史的学习热情和兴趣。


  


(二)牢记宗旨,服务同学

谢嘉阳同学结合自身的优势,为班级和学院中有需要的同学开展学院帮扶活动。起初,他开办辅导小组的初衷是,希望通过自己和班级学业上有优势的同学的一起努力下,帮助班级同学。随着,辅导小组越办越好,受到广大同学的欢迎与认可。在学院党委的支持下,活动从线下转到线上线下双管齐下,面向全学院学霸征集学霸笔记,基于学霸笔记的建设成果,加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帮扶模式,开设学霸讲堂,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个性化的辅导。

    


 




在学生工作上,谢嘉阳同学曾任校级义工队队长。谢嘉阳同学建章立制,制定了学院义工队长的管理办法等5部管理方法,有效地促进了义工队的日常工作和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此外,在义工项目的管理和发展上,谢嘉阳同学提出了“保障基数、丰富内容”的原则和思路。“保障基数”,一是指贫困生的基数,义工活动中贫困生必须要充分地参与进来,二是除去贫困生的基数之后,能兼顾或者在一定程度上满足非贫困生的义工需求。“丰富内容”,开设更多的有助于大学生实现自我价值的活动。


   


(三)目标明确,规划清晰

谢嘉阳同学当初高考填报志愿时,选择师范专业的初心就是要做一名优秀的、有所建树的人民教师。经过大一的学习与思考,让他认识到教师是一个极具实践性与重要性的职业。不仅需要扎实的理论水平,更需要充足的实践经验。因此,他充分利用空闲时间,积极去中学开展自主的教学实践活动,以增强教学实操能力。

不仅如此,他希望自己的经验与经历能给学弟学妹们一些积极引导和帮助,主动为学弟学妹们开设教资面试和就业讲座,帮助学弟学妹们更好的开展生涯规划,明确人生目标。


   


【学长说】

在大学里,切忌虚度时光去做没有意义的事情。要去探求你想要什么?你最合适做什么?发展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在需要的时候,可以多听取老师、父母的建议与想法,他们丰富的经历会具有较强的参考意义。立大志,并为之不懈奋斗!

 ——2017级化学师范(世承)谢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