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华正青春,“花菜”逐梦新征程 | 化材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纪实

发布者:张旖旎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194


建党百年初心不改,化材学子扬帆起航。2021622日上午930,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徐汇校区东部音乐厅隆重举行。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老师,上海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杨海峰老师,上海师范大学人事处副处长张昉老师,学院领导,学术、学位委员会成员,教师代表及全体辅导员出席典礼。化材学院2021届全体本科及研究生毕业生参加此次庆典。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张皓月老师主持典礼。下面,让我们一起用文字和图片来回顾现场的精彩瞬间吧。







奏唱国歌

全体毕业生身着学位服入场完毕。老师与毕业生们全体起立,在庄严而嘹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序幕。




表彰优秀毕业生

化材人刻苦钻研、锐意进取,一批批优秀学子,以实际行动为母校和母院代言。副院长张雷老师、刘国华老师相继宣读了关于表彰本、研优秀毕业生的决定。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老师给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并与学生合影留念。










研究生毕业视频观看及研究生代表发言

三年的研究生生活,同学们孜孜以求、潜心钻研,留下了许多难忘的瞬间。师生共同观看了我院研究生毕业视频《别•离》,一起回顾在上师大走过的这三年。




2021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翟田莉同学代表研究生毕业生发言。翟田莉历数了研究生三年中的点滴,对老师和同学表达了感谢之情,希望大家都能够积极向上,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的话与同学们共勉,走出校门后,将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科生毕业视频观看及本科生代表发言

师生共同观看了我院本科生毕业视频《念念不忘》。四年时光转瞬即逝,从海思路100号到桂林路100号,从化工楼到体化楼,一起走过的,是彼此最美、最烂漫的青春。




谢嘉阳同学代表本科毕业生发言。他说道:“大学的四年,我们刻苦学习,潜心科研,展现风采,我们一直在成长。我们恰逢建党百年之际毕业,让我们带着成长,也带着这份幸运和责任,昂首阔步踏上新征程。”



教师代表发言

张蝶青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用三句话助力毕业生迎接未来的挑战,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追逐梦想,用梦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坚定自信,用信念之力开创美好未来”,“学会感恩,用感恩之心拥抱幸福生活”,三句话蕴含了老师对同学们深深的希冀与祝福。




院长寄语

院长杨仕平老师致辞。杨老师从“初心少年遇见此去经年”、“青春华年遇见建党百年”“启程之年遇见开局之年”三个方面展开,指出毕业既是人生新起点的整装待发,更是时代号角下的豪迈出征,希望同学们能肩负祖国厚望,不负时代重托。

杨仕平老师将“钙”“铁”“锌”“硒”等化学元素赠予化材学子,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终身学习,勉励同学们心怀敬畏、肩负责任、学会感恩,祝福同学们收获幸福快乐的人生。




拨穗仪式

副书记、副院长张皓月老师宣读授予学士及硕士学位毕业生名单。校领导和导师们先后为我院本科和硕士毕业生正冠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从老师手中接过的学位证书,既是同学们为大学生活交上的一份答卷,亦是母校对学子的殷切期盼。






宣誓仪式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在建党百年即将来临之际,同学们在领誓人吴一萍老师的带领下,面对国旗,许下庄严的誓言。大家将牢记母校的嘱托,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毕业礼物赠予仪式


临别之际,学院为每名毕业生精心准备了一份专属的毕业礼物“化学之美,化学之变”。学院党委书记盛况老师上台为毕业生展示礼物,并向毕业生代表赠送礼物。希望这份小小的礼物,能捎去学院的不舍与期盼,陪伴化材学子们勇敢面对新的人生旅程。






感恩仪式

今天的收获,需要感恩的人太多。虽然家长无法入校观礼,但他们为毕业生们准备了一份暖心的祝福视频,父母亲切的呼唤、殷切的期盼,令现场的同学们潸然泪下。感恩仪式上,毕业生代表为老师们献上鲜花,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全体毕业生向老师们深鞠一躬,表达心中感恩之情;毕业生们互相拥抱,再次感受浓浓的友情和对彼此的祝福。








节目表演

 “你说师大岁月,平凡而又深刻,化成你我,念念不忘的永远”。毕业生倾情演绎自己填词的化材毕业季主题曲《念念不忘》和满怀青春激情的歌曲《少年》。星光摇曳闪烁,歌声清脆入耳,毕业生放飞梦想的五彩气泡,携手并肩,逐梦远航。







鲲鹏展翅九万里,长空无崖任搏击。走过师大金色岁月,犹记图书馆、实验室的日日夜夜。在这个离别的六月,曾经的快乐与悲伤,都将成为你我心中最美好的回忆。伴随着同学们的歌声,带着不舍的别离之情和美好的祝福之意,化材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圆满结束。祝2021届小花菜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百年风华正青春,'花菜'逐梦新征程”愿你们用坚定的信念、青春的激情、过硬的本领,开创属于自己的绚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