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院学子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张旖旎发布时间:2021-09-19浏览次数:312

近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决赛获奖名单公布,我院入围决赛的5个项目全部获奖,其中金奖1项、银奖3项、铜奖1项,获奖项目数位列全校第一。

奖别

项目名称

负责人

指导教师

金奖

点金之光 — 全球首创光催化贵金属提炼技术的开拓者

乔倩瑜

卞振锋

银奖

慧能 — 锂电池新型纳米负极材料的设计及其在可穿戴设备行业的应用

徐睿

肖胜雄

银奖

阳离子插层蒙脱土应用于染料分离

周玥

郎万中

银奖

飞防灵魂 — 突破无人机植保的最后一道防线

范海音

张博

铜奖

化污为"" — 印染行业污水处理材料新思路

盛思妍

谭春霞



由卞振锋老师指导的“点金之光—全球首创光催化贵金属提炼技术的开拓者”项目获市赛金奖,这也实现了我校“互联网+”大赛上海赛区金奖零的突破。 项目主要关注于城市废旧贵金属回收,利用光催化原理实现高纯贵金属的提炼。自项目对外发布以来,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新华社、人民网等知名媒体相继对研究成果进行专题报道,目前已与国内外多家龙头企业和科研院校达成了产学合作。



另外,该项目与肖胜雄老师指导的项目“慧能——锂电池新型纳米负极材料的设计及其在可穿戴设备行业的应用”一起晋级国赛。

化材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近年来,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施“科创筑梦计划”,着力提升学生的科研和创新能力,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加大对创新创业教育的支持力度,立足于国家和上海市重大发展战略布局,力争实现更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