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落幕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767

 

20181128日,上海师范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行,本届大学生实验竞赛由上海师范大学教务处与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联合主办。

  

  

大奖赛共设四个竞赛项目,包括无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实验和物理化学实验。来自化材学院3个专业的108名学生、生科学院4个专业的17名学生、以及环地学院1个专业的2名学生参加了初赛。经过紧张的比拼,共40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环节由笔试及实验操作两部分组成,参加决赛的同学需根据试卷内容,写出相应的实验原理和操作步骤,实验结束后,独立完成数据处理,并向老师展示实验结果。最终得分由参赛同学的试卷答题与实验操作情况综合给出。经过激烈角逐,本届大赛共产生一等奖4名, 二等奖8名, 三等奖12名。

2005年以来,本科生实验技能大奖赛通过检验学生理论学习后的实践能力,提高综合素养,强化专业竞争力,为专业化人才培养打下坚实基础。该项大赛日益受到全校师生认可与好评,业已成为我校创新人才培养的品牌项目之一。

 

附件:

上海师范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吉耀昆(17级化师)、朱超(16级世承)、史珂(16级化工)、周亚梅(16级化工)

二等奖:周得祥(17级化师)、周佳寅(16级化师)、谢嘉阳(17级世承)、严淑瑜(17级世承)、盛笑宇(16级应化)、王佳怡(17级师承)、薛霓裳(16级应化)、李婕云(16级化工)

三等奖:唐超群(17级化师)、王珅君(17级化师)、马非凡(17级化师) 杨梦瑶(16级世承)、汪艳(17级世承)、梁姗(16级世承)、杨越海(16级应化)、刘聪(16级应化)、贾沁蔚(16级化师)、汪竹芳(16级化工)、兰迎晓(16级化工)、陈蓓蓓(16级世承)

优胜奖:刘赛楠(16级化师)、徐靖雯(16级化师)、张夏婧(16级环境)、任琪(16级化师)、祝钰(16级世承)、沈成凯(16级世承)、陆莹馨(16级世承)、刘苏苏(16级应化)、牛梓骅(17级化工)、赵寅捷(16级应化)、胡慧(16级化工)、舒警乐(17级化工)、杨丹(16级化工)、王俊莹(16级化工)、李灿(16级化工)、林于桐(16级化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