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教师课程思政案例被新华网转载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175


近日,化材学院教师贾能勤教授的《物理化学》和应叶副教授的《专业英语(化学教育)》被新华网新华思政-全国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资源服务平台转载。



贾能勤教授主讲的《物理化学》是化学专业的一门核心基础课程。该课程努力将价值引领贯穿课程教学全过程,在强化物理化学理论和注重实践能力培养的同时, 逐步培养学生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敢于探索、乐于创新的科学精神。此前贾能勤教授团队开发的在线开放课程《蕴含课程思政理念的物理化学》已在中国大学MOOC(慕课)平台正式上线开课。



应叶副教授主讲的《专业英语(化学教育)》是高等师范院校化学教育专业开设的一门专业选修课程。该课程以基础化学知识为线索,有助于师范生整体感知化学概念,更深入地理解化学学科发展中的科学文化。此前应叶副教授获首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展演自然科学组一等奖。

新华网的“新华思政”教学服务平台,旨在通过对全国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资源的展示,汇集课程思政教学资源,推广课程思政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促进不同高校各专业教师互学互鉴、合作实践、协同育人,形成广泛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氛围,助力高校有效地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