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获批“上海绿色能源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386

 

近日,经上海市科委批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申报的“上海绿色能源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得立项建设,这是我校第二个获批立项的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上海绿色能源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整合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有关科研骨干力量,联合中国石化上海高桥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秉承“发挥特色优势,瞄准学术前沿,强调基础研究,凸现技术创新,实现工程应用”理念,围绕能源催化转化工程、能源化工污染控制、能源新材料与器件、化工过程模拟与开发等领域,将开展面向绿色能源化工方面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其目标是建设成为上海市绿色能源化工高端研发平台、高层次人才培养阵地、相关科研成果转化中心和技术推广服务示范基地。该中心负责人为李辉教授。

2018年度,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海市科委通过向社会发布指南、网上申报及专家评审,共批准了42个项目列入上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立项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