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逐梦】学霸自习室|科创唯新 与时偕行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180

创创

为进一步推动“科创筑梦”行动计划的实施,鼓励我院学子积极参加各类科研创新活动,1214日晚,我院举办“学霸自习室”系列活动之——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分享会。此次宣讲会邀请了18级刘依然和王宁两位同学分享自己参加大创的丰富经验。




刘依然同学用轻松幽默的语气,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做过的两个大创项目:《新型海水淡化光热材料的开发与应用》以及《光电催化反应装置的设计及光电催化氧化去除NOx》,以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在决定参加大创后,要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避免因为时间不充裕导致在提交大创申请书及前期成果报告时,匆匆忙忙,草率结笔。




同时,她也向大家介绍了大创的流程:

提交大创申请书以及前期成果报告——大创答辩——出大创国家级/市级/校级项目名单——校级及以上项目报名互联网+项目截止时间——国家级、市级大创项目中期检查——国家级、市级大创经费报销结束——国家级、市级结项答辩——大创结束,公布答辩结果




学姐寄语:

  1. 深思熟虑方成行

  2. 参与大创,宜早不宜迟

  3. 星辰大海,不负热爱


王珈宁

王伽宁同学分享了自己做大创时的小故事以及发表文章的一些经验。她提到科研是不断试错的结果。在做研究时,不可避免地会出现走上弯路的情况,但我们仍旧应该保持平常心并且勇往直前,及时调整新的方向。

学姐针对同学们对于大创活动的疑惑进行了解答,提醒大家多做实验,但不要做“实验机器”;多看文献,以此提高自己对项目的理解。






学姐经验:

  1. 慎重考虑大创方向

  2. 项目负责人要有所担当

  3. 依托项目多去参加比赛

  4. 常和研究生与老师进行交流




本次分享会圆满结束,大家都收获满满。“千里之行,积于跬步”,愿每一位努力勤奋的化材学子能够在未来的创新项目中,让自己的思想绽放出绚烂的花火、努力结出丰满的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