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子在上海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366


近日,第二届上海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落下帷幕,化材学子在该项赛事中再获佳绩。

化材学院有8名学生获奖。其中,2018级化学(师范)专业的沈旸荣获最高奖一等奖,2018级化学(师范)专业的闫瑾和2017级化学(师范)专业的雍红丽、王东宁、谢嘉阳荣获二等奖,2018级化学(师范)专业的刘依然、史永婷和2017级化学(师范)专业的张依佳荣获三等奖。




上海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是由上海市教委主办的系列竞赛之一,竞赛由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组成,初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说课、PPT课件及现场模拟授课四个部分,决赛包括教学视频、说课视频、教学设计及PPT课件四个部分,是对师范生教学技能的综合评比。
  化材学院高度重视师范生培养工作,持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到师范生技能训练的开展,从本科生教学实习到组织校内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狠抓本科生培养质量体系建设,着力培养和加强师范生的教学技能与实践应用能力,取得了较好的实效。本次参赛过程中,学院精心组织,教师悉心指导,有效促进了师范生教学技能的提高,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目的,为师范生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