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举行党支部书记述职交流会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198


近日,化材学院分别召开教工党支部、本科学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共三场2021年党支部书记述职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盛况,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兼)张皓月,学院党委组织员刘雯静和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三场述职交流会上,各支部书记对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求,聚焦党支部建设,从2021年支部工作内容、存在的不足以及2022年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述职。教工党支部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我为群众解难题”活动情况,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等内容。本科生党支部汇报了支部调整后支部工作,党员发展、学生党员“五个一”行动计划推进情况等。研究生党支部汇报了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建设,主题党日开展,学生党员集中学习等情况。



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结束后,张皓月副书记对本科学生支部和研究生学生支部的工作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学生支部2021年的整体工作,2022年希望各支部能够通过学生党员“五个一”行动计划的推进、党员积分的实施以及党员集中教育等方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听取每一位支部书记的述职之后,盛况对其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最后,他谈道,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在过去的一年里各支部能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发展、引领示范,努力成为团结师生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他希望,2022年各支部书记要对标《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理思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引领;要强化担当聚人心,把党建工作与学校学院发展深度融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推动改革铸品牌,结合学院特色学科特色谋划推动支部的特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