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者芳华,巾帼力量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623

 

巾帼新作为,建功新时代,以热忱智慧培育祖国英才,用坚韧自信书写锐意人生。长期以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女教师们立足岗位、开拓进取、用团结协作的精神勇挑重担,在各自岗位展情怀担当、芳华力量。日前,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暨先进表彰会上,学院教师文颖、相菊华荣膺2017-2018年度“校三八红旗手”,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组荣获校第八届巾帼文明示范岗”,分析测试中心获校第八届巾帼文明岗

 

文颖,副教授,学院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坚守教学科研第一线,主讲《分析化学》课程深受学生好评,获得校优秀青年教师的称号;参与发表SCI论文60余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获授权4项发明专利。近年来,指导多名本研学生获得优秀本科毕业论文和市、校级优秀硕士毕业生称号,并积极投身科学普及和推广工作,在学生培养、服务社会等各个层面,勇挑重担,成绩突出。

  

相菊华,校妇委会委员、学院女工委员、行政教工党支部委员、学院出纳。为人正直,团结同事,集体荣誉感强;任劳任怨,甘于奉献,积极履行女工委员职责。她积极谋划青年教师的婚姻大事,探望生育、生病教职工;她多渠道丰富学院女教工业余文化生活,开拓创新、集思广益,寓教育于活动之中;她带领支部成员开展区域党建、公益服务,广受好评,成为大家的主心骨。她是群众信任、领导放心的好同事,好党员。

  

学生工作组,在学生成长的各阵地发挥重要引导和服务作用的年轻队伍,女性比例 69.2%。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的信仰者,他们寻找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核心价值观在“形式—内容—精神”三维度上的契合点,将其统合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征程背景,结合学院学生个性特征和专业特色,在“明道”基础上对学生传播“授道”,构建知行合一平台,真抓实干,争创佳绩,全面促进学生成人成才。

 

学院办公室,一支坚强有力、积极进取、不断创新的队伍,党员比例90%,女性比例62.5%,以优质服务、优良作风展示学院服务窗口形象,以较高思政素养和业务素质,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2017年,办公室成员为主体的行政教工党支部荣获上海师范大学“先锋”党支部;2018年,支部获上海师范大学“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培育党支部,并入选校“党建工作法”。砥砺前行,将荣誉作起点,他们致力在“服务育人”、“管理育人”、“创新育人”的主题下再创佳绩。

 

分析测试中心,为校内外科研机构提供可靠的检测及分析技术支撑服务。目前在职人员5名,女职工3名,具有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2人。以建文明岗位、树巾帼形象为目标,中心成员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凝聚成一支团结向上,技术过硬,专业化程度高的技术服务队伍。抓好业务建设,做好个性化服务的主题下,全体成员打造学习型团队,树立行业新风,展现巾帼风采。

  

自信自立,托举梦想,先进个人与集体绽放化材巾帼风采;忠诚担当,奋进一心,这是化材全体师生奋斗的缩影,她们开启师大向上向善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