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首届应用化学拔尖班启航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406



92日下午,化材学院举行首届应用化学拔尖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拔尖班人生导师盛况,院长杨仕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皓月,副院长拔尖班负责人肖胜雄,拔尖班学业导师邓清海拔尖班荣誉班导师周庆海辅导员杨浩以及拔尖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张皓月老师主持。



肖胜雄老师为拔尖班致开班辞。肖老师对同学们通过选拔进入拔尖班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对拔尖班的内涵进行了阐述。肖老师表示,拔尖班是一个机会,也是一个挑战,希望同学们能够牢牢抓住这个机会、迎接这个挑战,去改变自我、改变人生。同时肖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能够感受到自身的责任,并能够将责任转化为动力,在自己选择的路上越走越远。



接下来,拔尖班的同学一一做了自我介绍,会议室内洋溢着青春和奋进的气息。



随后邓清海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来三年的课程设置邓老师表示,拔尖班的课程设置是灵活的、是创新的,希望同学们能够享受学习过程,科学管理时间,合理规划生活。



最后,杨仕平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杨老师表达了学院对拔尖班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同学们的深厚期望,同时对拔尖班同学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树立创新意识。拔尖班打破了原先的教学方式,目的是培养创新的人才,同学们要精益求精、取长补短,树立创新意识,用创新引领专业发展;二是培养实践能力。化学是一实验科学,同学们要培养提出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最重要的是动手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丰富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之余也积极参加校园活动、社会实践,促进自身的全方面发展。最后,杨老师希望同学们经过三年学习,能在各方面都有所收获、有所成就,有光辉灿烂的前程。



拔尖班是化材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系统整合聚集优质育人资源,不断深化拔尖学生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