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寺花海 诗意栖居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179


1026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工会组织教师前往浙北著名古村荃步村开展秋游。

荃步村村名“荃步”,旧称“千步”,因唐咸通十二年(871 年)建千步院而得名。现在的荃步村被当地人称为最漂亮的村庄,绿水悠悠,杨柳依依,白墙黛瓦的居民住宅楼,别具水乡风韵的江南美景,吸引着大批游客前来观赏。

老师们在集佛教禅修文化旅游和休闲生态农业旅游为一体的景区徜徉游览。荃步村中心的护国报恩寺,因明太祖朱元璋曾避居千步报恩禅寺一说而得名,在报恩禅寺,大家聆听了明洪武年间,朱元墇为报避难之恩、大规模重建寺院的传说。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中华传统美德在历史演义中传承,以报恩文化为主题的村镇建设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适逢荃步村湖羊民俗文化节,漫步在小桥流水、古寺花海之间,舞台上锣鼓喧天的大戏、湖面中刚柔并济的船拳,浓郁的民俗风情魅力,展现着荃步美丽乡村的风采,吸引着老师们驻足流连。

自然景观与人文内涵交相辉映的乡村之旅,让老师们亲近自然,放松身心,陶冶情操,帮助大家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