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举办首届师范生“师材杯”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408


为了加强师范生的教学技能与实践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们积极参加师范生技能训练,化材学院举办了首届师范生“师材杯”教学技能大赛。该次活动主要针对化学师范专业2020级的同学,旨在鼓励学生们积极训练自己的教学技能和技巧,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目的。

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20221130日,化材学院“师材杯”教学技能大赛在奉贤校区顺利举行,本次比赛共有18位同学参加,由课程与教学论相关老师作为评委。本次比赛的形式为自由选择中学化学的相关内容进行说课和板书设计展示,各位同学结合自身特长,将精心准备的说课内容和板书展现给各位评委老师和在场的同学。最后经过根据评委老师的讨论和评定,其中崔馨月,王幸艺,张傅怡,李泽宇,杨亦颉5位同学获得首届师范生“师材杯”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缪佳文,陈逸舟,梁心怡,丁加浩,丁心怡,冷玥杉6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周昕怡,李盈,高莲禾,柳伟强,陈俊廷,田小亚,石秋晗7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参赛同学在准备的过程中切身感受到了作为一名老师上好每一堂课的不易,也认识到学好专业知识、教育知识和教学技能的重要性。通过观看学生的教学过程,我们也找到了师范生培养过程中的问题和不足,对将来的教学工作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再接再厉,提升自己的学科知识和专业技能,打磨教学技能,在不久的将来胜任教师的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