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班导师】化材学院荣誉班导师组织开展“相约科研,走进实验室”活动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41


2023520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荣誉班导师组织带领2021级、2022级的58位同学来到徐汇校区教育部资源化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进行参观学习。



首先,牟娟、陈雯雯、张博、尚童鑫、刘肖燕五位荣誉班导师分别针对无机、有机、高分子、工业催化、物理化学等五个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老师们分享了师生团队正在进行的研究、取得的成果及奖项,其中关于癌细胞防治、农药研发等多项贴近生活的研究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通过交流学习,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教育部资源化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在有机金属催化、有机功能材料、磁共振成像试剂等化学、材料、医学交叉学科领域所取得的进展,激发了专业认同感和科研热情。


 

  


听完介绍后,同学们分为四组,在研究生学长、学姐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物理化学、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和分析化学实验室。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识了许多精密的化学仪器,初步了解了这些仪器的用途和操作方法,既开拓了眼界,也为今后学习打下了基础。

 



最后,师生围绕科研创新、大创项目等内容进一步交流。本次活动为同学们参加大创、做好大创提供了有益指导,也为今后的学习、科研之路指引了方向。

相约科研,走进实验室”活动是化材学院“科创逐梦”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激发低年级本科生的科研兴趣,促进本科生科研能力提升。同学们走进实验室,系统性地了解先进的实验仪器、前沿的学科知识,增强了科研报国的坚定信念和矢志奋斗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