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哈瓦那大学来访化材学院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73



2023518上午,化材学院肖胜雄副院长、徐京京副教授、李盼盼副教授以及外事助理杨宇在体化楼224C会议室接待了来自古巴哈瓦那大学的法务主任Dr. Hector Ferran和化学学院科研副院长Dr. Yoana Perez双方就科研合作及学生交流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希望开启交流合作的大门。



首先,肖老师对我院的学科发展史、学科地位、师资队伍、研究成果及平台、主要学科发展方向(低碳能源催化、仿生手性合成、光化学污染控制以及光电功能材料)、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接下来,古巴哈瓦那大学化学学院的Dr. Yoana Perez副院长介绍了哈瓦那大学的基本情况,包括:学校发展史、学校地位、学科方向、国际合作、化学学院师资队伍、学科发展方向(天然产物合成、生物医药、新材料、超分子化学、计算化学等)、学生培养情况等。



随后化材学院肖胜雄副院长还介绍了学院的Applied Chemistry《应用化学》全英文专业的建设情况及招生计划等。



与会双方围绕各自的学科优势、科研现状、未来发展方向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并就相关学科领域后期可能开展的合作研究初步交换了意见。同时Dr. Yoana Perez副院长希望通过推荐学生到上海师范大学学习的方式,推动双方的合作。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盛况代表学院向哈瓦那大学代表赠送了化材学院组织编写的《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精选-化学化工类》。